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

38Wks 退房記 Part 3

到了馬偕,我已經覺得我無法靠自己力量撐到5F產房
所以停好車到了電梯口,看到一排輪椅直接跟ㄤ說推我上去

然後到了一樓急診室外面,ㄤ竟然跟我說他肚子痛!!!!
我已經沒有力氣說話,就指指急診室外面的廁所叫他快去
大半夜的 我就坐在急診室外輪椅上 看著窗外等ㄤ挫賽.....XDDD

到了產房,護士問我怎麼了??
就請我去裡面檢察室,醫生要內診
結果要爬上診察床的那個moment,又是一陣劇痛
只能扶著牆邊,等陣痛過去,再火速爬上床
醫生內診完直接說開兩指半了,收住院!
護士就叫我下床後上個廁所 去對面待產室
然後因為已經開兩指半了,她就不灌腸了
(這時候很慶幸早上在公司有拉屎,而且清的蠻乾淨der....)

被收住院的當下,我馬上問 可以打無痛嗎!!!!!!
還好上周37Wk產檢時已經有抽血做抗凝血test,所以今天不用再抽血花時間等報告
但因為我的乙型鏈球菌沒過,產前必須要打抗生素4hr
所以到了待產室,上床後護士就先幫我打乙鍊抗生素
然後從爬上待產床的那刻起,就不能下床了,若想大小便都要用尿盆解決 ><
而且三不五時,會有護理師或是醫生過來挖一下下面,看開幾指 XD

待產室裡有三張床,當時我在最裡面靠牆,中間那床空著
靠門口有另外一個孕婦在待產
那位媽媽叫的超銷魂~~就是....阿~喔~~哎唷~~恩~(全部都是娃娃音)
要不是我也痛得快往生了,一定會拿手機出來錄音XD
但本人不是走銷魂路線,每次陣痛來,只能發出快要挫賽的聲音..痾....ㄜ.......= . =

每當醫護人員過來,我就會再問一次 "我可以打無痛了嗎???"
還好,麻醉師不久後就閃閃發光的出現在床邊!(救世主降臨)
先宣讀了一些注意事項,還有告知各種可能出現的危急狀況&後遺症後
他門就開始準備進行減痛分娩
其實減痛分娩並非完全無痛,醫生是說大約可以降低50%的痛感,但還是會有感覺
此時根本管不了那摩多!心裡只想,你給我打就對了!!!!!

減痛分娩是從背後脊椎施打,打的時候要先把身體彎的跟蝦仔一樣
而且麻醉師會一直重申!媽媽妳等等真的要忍住不能痛
如果你動的話,對你和寶寶都有危險....(還沒打先被嚇死 XD )
麻醉師在講解的過程中,我又一陣痛意來襲~整個痛到不行
但還要擠出聲音來說,等我一下現在好痛 ><
還好他們也很有經驗了,告訴我他門會等陣痛過去,然後下針前會再跟我說

開始後 只有針下去時有一點刺痛感 這時候還沒開始麻醉,還是有感覺
但就是背後冰冰涼涼的不知道再幹嘛 XD
但打減痛並不是一般打針,好像還要插軟管,找位置 
所以不是插一下就可以結束的事

但是這時候的陣痛還是持續der...
當陣痛來襲,又不能亂動 真的有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
而且因為要忍住痛感不能動,身體反而不由自主的發抖 ><
麻醉師趕快說媽媽,你要忍住真的不能動,下面這一步很關鍵
還好陣痛過去後,又恢復正常,麻醉師繼續下針
好不容易大概過了5-10min終於打完,又是一陣痛意~
麻醉醫生人很好的安慰我,媽媽妳等等痛意過去趕快躺平回正,我就可以幫你下麻藥了
下完大約20min你就會感覺比較舒服囉 (嗚嗚嗚~這真是當時最動聽的一句話)

再過一會兒,果然麻藥開始發揮藥效!真的!!痛感就慢慢的減低
如果還沒打減痛前的痛感是10分,那打完後就只有2分痛
就像是肚子有點不舒服的悶痛!但經歷過真的陣痛後,打完減痛就是上天堂!!
減痛分娩真的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
心理再想,那些沒打無痛或是錯失良機打不到無痛的人也太強了!
陣痛根本是挑戰人類極限!怎麼有人可以忍受?

然後大約凌晨快四點,護理師又出現來內診
這時候我問她開幾指,沒想到她竟然說 幾乎全開惹!!!!
媽阿~要不就完全不開,一開始怎麼就馬上全開
當時心裡只想,天阿 我才剛打完無痛ㄟ如果現在馬上被推去生也太虧了ㄅ?
還好 因為我的抗生素還沒打完,護理師說那我們先等等,你先休息睡一下
等乙鍊抗生素打完再來教我用力!

所以我就繼續躺在待產室,這時候已經凌晨4~5點,搞了一整晚也累了
就在床上伴隨著一陣陣的悶痛淺淺的睡.....


未完待續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