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38Wks 退房記 Part 4

不知道躺了多久,大概清晨五點多吧,我的抗生素終於打完
接著過了不久就有護理師出現,開始教我怎麼用力

其實打完無痛,下半身是處與鈍鈍沒有知覺的狀態
所以護理師只好慢慢引導
還好可能是一大早,護理師們才剛上班都很有耐心XDD
她們就叫我兩手抓著兩邊床單當支撐點
陣痛一來就要把頭抬起來,深吸一口氣之後憋住10秒,然後下面用力
用力的感覺要用想像的,想像在拉屎的感覺 = =

但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對力,都是靠護理師觀察
如果用對力,她們就會說對了對了,記住這格感覺
雖然打了減痛分娩,陣痛來臨時也可以忍受,但是幾乎一整晚沒睡
要過沒幾分鐘就抬起上半身使勁還是很費力的一件事

可是運氣很好的是,被分配到的兩個護理師人都超好
非常有耐心又溫柔的教我怎麼用力,也不厭其煩的在旁邊陪我 (嗚嗚~好感動)
後來大約六七點,護理師進來告知醫生說八點進產房
到八點前的這段時間就是不斷的反覆練習用力,把肚子裡的嬰兒盡量往下推

後來7:40左右,護理師過來通知準備進產房了
這時我就叫ㄤ通知家人,說要生了晚點可以來醫院

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...

進了產房其實很忙碌(也不是我再忙 XD)
要先從待產床移到生產檯上,然後還要進行消毒等等前置作業
可能是因為當天一打早第一個生的,除了必要的護理師和醫生外,還多了好多實習生
然後資深護士就開始進行實體教學 XDDD
我的胯下前面圍了一群人
資深大姐開始指導,妳們知道怎麼消毒ㄇ?!來,這經驗很寶貴我示範給妳們看
過一會就說妳們看這邊(→我的垮下),如果腳沒有踩在產台施力點上,下面會長這樣
然後她請我把腳踩到施力點,再叫我用力,再跟大家說,看到沒!!!用力對下面就會這樣
其實這樣那樣到底是怎樣,產婦本人我完全看不到!
但她在指導實習生的同時,我還是要照著自己的節奏,陣痛一來就用力!

所以說為什麼媽媽們臉皮都很厚?
我覺得只要經歷過自然產,每隔沒多久下面就被不同人挖一下
還要被一堆人圍觀垮下,羞恥心這三個字就自動被剃除在腦中惹~
(果然,後來餵奶時,我都可以毫無猶豫的直接掏奶,一點都沒有要家人迴避的意思)

然後我有讓ㄤ進來,但ㄤ就是被安排一直站在我肩膀後方
我還沒有勇氣讓ㄤ站在我垮下前看生產過程 ><
這樣第二胎可能會生不出來 XDD

回到正題,一切準備就緒後,我的帥哥醫生終於到了
其實醫生一進來就是準備要把胎兒推出來,所以一到就會馬上上工
我就再搭配著每次陣痛不斷的反覆用力
過了一會醫生說有點久了,我們還是用吸的ㄅ
告知我後,就請出了真空吸引器,要把胎兒的頭吸出來
過了一會,我只聽到醫生說好了好了!(應該是頭出來了ㄅ~)
不久後,我就聽到哇哇哇的哭聲了~~~

這時候,傳說中的熱淚盈眶畫面呢?沒有!!!!
我腦中唯一的OS是!!!天阿 終於解脫了,老娘快痛死惹~
一點感動都沒有,只有媽阿 我要升天惹,累死我....

接著就是帥哥醫生開始進行縫合會陰的動作
因為已經生完也輕鬆了,帥哥醫生就一邊縫一邊跟護理師聊天講話
在聊的中間如果有空檔,我就順勢插話問一下

me:醫生~如果端午節生你會來嗎?
Dr: 會阿,會來陪妳們吃粽子阿~(哈哈哈哈醫生你好幽默)
me:醫生~那我下次何時回診?(嗚嗚,本來還有兩次產檢機會可以看帥哥醫生der)
Dr: 一個月後來看一下傷口復原情形就好囉,護理師會幫你約好
me:醫生~ 請問我有痔瘡ㄇ?(看不到下面不知道有沒有出來見世面)
Dr: 有喔....15顆!!!!!
me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Dr: 有痔瘡正常的拉,不嚴重沒關係.......
me: OS: 醫生你要嚇死我ㄇXDDD

醫生縫好後就跟我說了辛苦,恭喜唷~就離開了
護理師就開始幫我清理,然後說等等寶寶整理好就會抱給我進行第一次親密的接觸
過一會,活生生的寶寶就被包好送到我胸口!
結果....我第一個念頭竟然是.......小巴你指甲好長喔XDDDDDDD
為了進行母體接觸,baby不會被包緊緊,會留部分身體和手在外面跟媽媽胸口貼近
然後....我的胸口就感受到了小巴的指甲XDD
原來....嬰兒在肚子裡就會長指甲耶!!!!!!

等母體接觸結束,我就被推出產房
要在產房等約1hr,確定觀察後沒問題才會被推到病房
這時候,我在簾子內聽到爸媽和阿姨的聲音~(這時候還比較想哭XD)
然後就是大家相見歡XDD
爸媽還說,被我ㄤ通知還想說應該下午才會生ㄅ
結果到醫院,已經生出來惹....(我也不知道會生那模快阿!)

等ㄤ也抱到小巴,一起拍照後,baby就被抱去嬰兒室做詳細檢查
過了一會兒確定我沒問題,就被送到五樓產科病房休息了!


退房記到這告一段落,怎麼露露長也寫了四篇 XDDD


在這邊要感謝我的產檢帥哥醫生 馬偕 陳震宇 醫師
找一個跟自己合的醫生真的很重要 讓我每次產檢都很開心! ^^
(但陳醫師講話心直口快,所以玻璃心孕婦可能不太適合 XDD)

還有要感謝2017.05.26生產當天(1AM~9AM) 所有在待產室和產房幫助過我的護理師和醫生們
雖然我都不知道妳們的姓名,但是因為有妳們 讓我在待產過程中很安心
而且一直到被推進產房到生完,馬偕的人員都讓我感受到非常專業和有安全感

再次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!!!

下一次,我還是會選擇台北雙連馬偕 *^^*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